2024年华侨大学法学院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4-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华侨大学法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第二批)系统拟定于2024年4月16日(周二)晚上20:00开放,系统关闭时间为2024年4月17日(周三)上午11:00。本次接收调剂专业为法律(法学)专业,法律(非法学)专业(含南安基地专项计划1个)。欢迎大家填报!

特别说明:无退役士兵计划专项。

一、调剂要求

(一)调剂申请条件

1.符合我校2024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

3.专业和初试科目要求:

(1)法律(法学):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为法律(法学)专业,专业代码:035102,且外国语考试科目必须为英语,培养方式为全日制。

(2)法律(非法学):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为法律(非法学),专业代码:035101,且外国语考试科目必须为英语,培养方式为全日制。

(二)复试内容和方式

1.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英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复试方式: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随机抽题作答。

3.复试时间和地点

(1)调剂考生的复试安排如下:

①调剂考生资格审查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年4月18日(周四)下午14:30-17:00

地点:法学院祖杭楼5楼(南)学术午餐会议室

②调剂考生的复试安排:

4月19日(周五)上午10::00分开始在法学院祖杭楼教室进行专业和英语口语面试(请提前半小时到候考室候考,具体教室于报到时告知考生)。

(2)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后两周内向招生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未提交的或者逾期提交的视为主动放弃拟录取资格。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资质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可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下载:https://yjszs.hqu.edu.cn/cyxz.htm)。

体检标准根据《残疾人教育条例》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规定,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要求执行。

其他复试规则和要求参见《华侨大学法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网址:https://law.hqu.edu.cn/info/1066/10857.htm

附:来校参加复试的交通路线和住宿参考:

(1)乘飞机抵达①由泉州晋江机场(距离泉州校区约25公里),可直接乘出租车抵达泉州校区,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60元左右。②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前往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可先步行至“T3候机楼空港快线站”,乘坐“空港快线北站线”, 在“厦门北站”下车,然后换乘由厦门北站至泉州站的动车,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25元左右,再乘坐203路公交车(大约50分钟左右,车费1元)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如乘出租车,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40元左右。如直接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大约70分钟左右,车费在300元左右。

(2)乘火车抵达①乘坐动车直达或转车抵达泉州站(距离泉州校区约17.6公里),再乘坐203路公交车(大约50分钟左右,车费1元)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如乘出租车,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50元左右。②由厦门火车站乘坐汽车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可步行至火车站对面的“梧村长途汽车站”,然后换乘厦门至泉州客运中心站或泉州新车站的高速大巴,大约1小时20分钟左右,车费40元左右,再换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大约20分钟左右,车费在20元左右。

(3)校园3D地图:https://3d.hqu.edu.cn/(复制后浏览器打开),周边住宿:校内专家招待所(需提前电话预订),学校北门汉庭酒店华侨大学店等。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9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