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5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南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工程硕士、软件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校院情况简介

河南大学创办于1912年,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2008年10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我校现有12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博士二级学科授权点。硕士拥有237个学术学位专业、20种专业学位(75个领域)。

软件学院是全国较早、河南省最早成立的软件学院之一,是由院士领衔名誉院长和创新团队,是省内培养方向最全,培养层次覆盖学士、硕士培养体系的河南大学主体学院。软件学院是国内较早设立就业奖学金的学院,推行学生带薪实训,和甲骨文、冠群(CA)、华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产、学、研联合基地。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人,专任教师8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6人,博士、在读博士21人,硕士生导师16人。现聘任兼职教授6人,其中院士1人,海外教授1人,由企业背景的资深工程师4人。近年,学院先后斥资七百多万元构建了网络互联、网络布线、云计算、物联网(物流、智能家居)苹果、移动互联等专业实验室,形成了符合产业需求的研究生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招收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研究生(专硕),培养目标是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各类软件工程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每年2个学期。1-2学期完成硕士学位课程;3-4学期参加工程实践,撰写学位论文,并完成答辩。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包括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软件测试与质量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数据库系统与应用、电子政务等六大方向。结合行业特点,采用“两段式”培养机制。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研究生在第一学年结束前修满相关课程学分。第二阶段为工程实践与学位论文。研究生在企业或行业相关部门的工程实践基地参加软件工程项目实践,并完成学位论文。

2.学院优惠政策

为鼓励优秀人才报考我院,学院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

1)学业奖学金

学院联合企业,在已有学校奖学金制度的基础上,率先建立了研究生入学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共计三等,奖学金覆盖率达到100%。

研究生评定标准为:研一评定以入学成绩为主,推免生可直接享受一等奖学金;研二、研三以学年课程成绩、发表科研论文、参与科研项目等科研活动为评定标准。

2)就业

学院在苏州、北京、天津、大连等地,与多家实训知名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学院在学生工程实践的基础上,全额资助应届生去知名单位参加实训、就业。对于不依靠学院、自主成功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学院将给予就业奖学金奖励。

3.学院接收调剂研究生情况介绍

1)学院招收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研究生:

学科代码:0852

专业学位种类:工程硕士

领域学科代码:085212

专业学位领域:软件工程

培养方式:全日制

招生人数:15人

2)初试考试科目

英语二、思想政治理论、数学二(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专业基础课(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共计四门。

4.学院调剂政策

(1)符合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

(2)达到我校软件工程领域软件工程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3)考生须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4)考生报考的单位须是“省部共建高校”、“211高校”、““985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5)考生原报学科专业与拟调剂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原报类型学硕和专硕均可)。

(6)原则上,调剂考生须有一门数学类课程成绩。

(7)考生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不存在问题或疑问。

(8)考生在以往的考试中无违规和作弊记录。

(9)调剂生需按照教育部和我校的要求办理相关调剂手续。

(10)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进行调剂。

5.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何老师

咨询电话:0371-23365889(周一至周五)

咨询邮箱:hxsyjkf@foxmial.com

咨询地点:河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软件学院207室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2015年3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