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马渐新,1969年6月出生,山东济宁人,1999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科院。美国普渡大学教授(终身教职),从事植物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豆类,芸苔属和禾谷类作物比较基因组学,植物转座子介导的结构,功能和进化基因组学,作物翻译和应用基因组学,基于基因组学的作物种质资源研究和基因发掘和生物信息学。马渐新博士已取得了几项重要的科研成果。

包括(1)首次阐释全基因组水平遗传重组对水稻和大豆转座子DNA积累和丢失的影响及着丝粒效应;(2)首次发现真核生物自主和非自主型反转座子家族同源化的分子机制;(3)通过比较基因组的途径发现,验证和分析首个大豆人工驯化和株型相关基因及其进化历史。该研究将促进大豆株型育种;(4)完成大豆和油菜等全参考基因组转座子的注释从而确保准确基因鉴定和功能基因组平台构建。

马渐新博士在近1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共发表论文50余篇,总计影响因子达350,他引2600余次,单篇他引260余次,为世界上论文被高频率引用的年轻植物科学家之一。获得美国成功种子奖、普渡学者奖、百万富翁俱乐部奖和美国科学与工程名人录等。2012年当选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已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美国食物与农业研究所,美国大豆协会,美国印地安那州大豆协会,普渡大学农业研究专项,和普渡大学研究基金会等20余项课题资助,参加或主持研究课题总经费1000多万美元,独立支配和使用经费250多万美元。在包括Nature,GenomeResearch,PNAS,PlantCell,PlantJournal,Genetics等在内的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应邀在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日本,韩国和中国等举行的学术会议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作学术报告40余次,发表会议摘要50余篇。担任40余家国际SCI期刊的评委。

现招收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方面的硕士研究生两名,若有意者可拨打电话15053297080联系人:蔡春梅邮箱:ccm9020@hotmail.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