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服装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2-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6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分数现已公布,现公布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我院就读。

一、学院概况

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以服装命名,艺工为主,艺、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始建于1959年,原隶属纺织工业部,1998年划转为北京市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师资力量最雄厚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现拥有材料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应用化学、纺织工程和化学工程五个硕士学科点,其中材料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纺织工程三个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拥有及共建了“服装材料研究开发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服装学院服装安全研究检测中心”(已通过CNAS认证),“服装材料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纺织纳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校本科生588人,硕士研究生121人。在编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45人,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7人。教师中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2人,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1人,北京市属高校“高层次人才”2人,“拔尖创新人才”3人,北京市科技新星5人,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1人,北京市青年优秀人才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市级先进工作者、市级教育先锋、市级教学名师及市级优秀辅导员各1人,北京市师德标兵2人。目前学院拥有北京市级科研团队2个,校级科研团队3个。

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及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其中2015、2006、2005年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共3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桑麻纺织科技奖一等奖1项,中关村十大创新成果1项,推动中国纺织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进步奖1项。近年来,承担及参加国家973、863、国家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教委以及相关企业等国家级及省部级以上项目近300项。

二、调剂学科与专业

目前材料学院各专业接收调剂,欢迎符合国家复试要求的考生调剂到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包括:

(1)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属于工学类的一级学科,主要研究材料的组成与结构、合成与加工、性能与应用等要素及其相互关系。北京服装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在成立于1984年的材料学二级学科基础上发展建成的,是学校历史最长,师资力量最雄厚,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研究条件最完备的学科之一。学科现有成员16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现有北京市高层次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获得光华科技青年奖1人,茅以升青年科技奖1人,北京市师德标兵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学科平均每年招生硕士研究生25人,除部分考取国内外博士研究生外,大多在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知名外企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好评。

研究方向包括:复合功能与智能纤维材料;高性能聚合物及其纤维;纳米纤维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基及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纺织材料循环再利用技术。

(2)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北京服装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在本校《化学工程》和《应用化学》两个二级学科基础上于2011年升级建成,是学校学科中办学历史较长,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工作风扎实,研究条件最完备的学科之一。经过多年的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已形成有自己特色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从事研究生培养的教师2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兼职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兼职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现有北京市拔尖人才1人。本学科具有重视科研的传统,积极开展科研活动,项目累计达130余项,出版自然科学专著10余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参加国际会议论文20余篇,获美国发明专利3项、意大利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省部级鉴定项目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

研究方向包括:反应工程;传递工程;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绿色纺织品助剂与功能精细化学品;现代仪器分析。

(3)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082103):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权资质的“服装安全研究检测中心”、“服装材料研发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和“服装材料与工程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了高水平的以现代分析测试技术为核心的服装材料研究与检测中心和以现代加工技术为核心的数码印花工作室,拥有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测试仪器和染整加工处理设备,价值超过2千万元,为高水平的科研与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有硕士生导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

研究方向包括:生态纺织品检测与评价;新型纺织化学品研发与应用;功能纺织品研发与评价;清洁染整加工新技术。

三、奖、助学金体系

学校已完善在校生奖助体系,加大研究生教育的投入,并扩大奖学金覆盖面,减轻学生负担,解决
生的后顾之忧。具体奖助体系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纺织之光、桑麻、爱慕、白领、361°等专项奖学金及三助岗位津贴等。

其中,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所有全日制研究生,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补助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700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2015年非艺术类(含管理)考生我校全部给予新生学业奖学金。凡一志愿填报我校,并被录取的,给予其新生学业奖学金8000元;经调剂被我校录取的,给予新生学业奖学金6000元(2016年我校奖励政策未定,但预计不低于此水平)。

四、学制及学费标准

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学制所有专业均为2.5年。工科类学费6000元/年。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樱花东路甲2号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单位代码:10012),邮政编码:
100029;学院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10-64288178,E-mail:wyxzy@bift.edu.cn。

由于目前国家分数线还未下达,请广大考生参照2015年分数线,如符合2015年分数线并且有意向调剂到我院就读的考生,请将个人信息发送至上述邮箱,我们将做好登记,待国家分数线下达后,开展调剂工作。有关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详细内容请关注我校在研招网和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bift.edu.cn/zsgz/index.htm)发布的信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703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