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厦门大学转化医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转化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2-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转化医学专业招收生物医学工程、机电自动化、仪器等专业背景调剂研究生。

要调剂本实验室的同学请注意!!

调剂本实验室的研究生为学术硕士,非专业硕士。

考生需满足厦门大学调剂要求,即所在学校为985或者211高校及部分知名医学院校,单科和总分需过厦大的研究生工科分数线。

(一)项目组介绍

公共卫生学院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项目组,属于公共卫生学院夏宁邵教授团队实验室,该团队拥有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子疫苗学与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为国内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良好的研发环境和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团队成员240多人,实验室面积2万多平米。现在团队的体外诊断仪器试剂研究课题组,致力于POCT体外诊断仪器的研发,主要从事仪器相关光学、电子、机械,软件、生物、微流控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属于工程科学与医学、生物学科的交叉结合,拥有非常完整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目前已经有多款仪器和相关试剂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进入到产业化阶段。项目组拥有1名教授、6名研究生,以及几名全职工程师,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团队,非常欢迎你的加入。

(二)导师简介

闵小平,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研究工程中心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仪器研发、生物医学信息处理。

联系方式:mxp@xmu.edu.cn

主持省科技重点项目“乙肝基因型荧光快速免疫分型试剂和仪器研发”(2014Y0101),参加了高校基础研究平台项目“体外诊断技术与仪器研究开发平台”;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重大项目“新型荧光定量侧向流纸条自动化检测仪的研发”(2012Y4011)。研发的金标仪和荧光定量侧向流纸条自动化检测仪已经通过临床测试,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2002-2005年期间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单片机、FPGA电路设计方面的研究。参加了二维条码识别系统、863子课题PCI接口飞控光纤通讯卡等项目的研发工作。

2005-2010期间参加了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福建省卫生教育联合攻关计划资助项目“数字化虚拟肝脏及手术计划系统”(WKJ2005-2-001)、国家基金项目“数字虚拟肝脏建模与仿真方法研究”(60701022),“基于虚拟器官的活体肝移植手术计划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30770561),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精准肝切除手术计划的微细管道建模与风险评估算法研究”(61001144),厦门大学和福建省肿瘤医院合作的福建省重点项目“鼻咽癌诊断和治疗中虚拟和仿真系统的研制和应用”。

(三)正在开展的项目

序号研究项目

1金标免疫层系实际读数仪(金标仪)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2荧光免疫层析试剂读数仪(扫描式荧光仪)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3仪器远程监控系统已经通过1年24小时不间断运行测试。

4热对流核酸扩增仪,研发阶段。

5疫苗接种管理系统正在用于中心的疫苗临床试验

(四)近5年来发表的部分文章和产品:

文章:

1赵忠龙,杨志伟,王海,等.便携扫描式荧光仪的研发[J].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1:023.

2Song,L.W.,Wang,Y.B.,Fang,L.L.,Wu,Y.,Yang,L.,Chen,J.Y.,...&Min,X.P.(2015).Rapid fluorescent lateral-flow immunoassay for hepatitis B virus genotyping.Analyticalchemistry,87(10),5173-5180.

3熊有郑,闵小平,葛胜祥,等.基于嵌入式Linux的扫描式荧光检测仪的实现[J].工业控制计算机,2013(9):9-10.

4闵小平,黄绍辉,陈传本,柏鹏刚.一种对中间区域矫正更优的图像矫正算法,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12,24(8):1076-1081

产品:

1.金标仪

2.扫描式荧光仪

3.仪器监控系统

4.疫苗接种系统管理系统

5对流PCR

(五)调剂要求

1.生物医学工程、机电自动化、仪器等专业背景的研究生。

2.考生学校需为985/211以及部分知名医学院校。

3.校外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达到我校工科复试线

4.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奖学金及研究生补助:

项目组隶属的NIDVD提供奖学金抵消学费,且每人每年额外补助约25000元;

报名方式:

发送邮件到mxp@xmu.edu.cn,同时抄送nidvdzs@163.com

邮件要求:

1.邮件正文注明:

姓名

本科学校

本科专业

报考学校

报考专业(提供完整专业代码)

初试各科成绩及总分

四六级

2.附个人简历

收到邮件后,如果对你满意,会尽快与你联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