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南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神经生物学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欢迎热爱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的同学报名调剂,导师:戴甲培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1)生物光子与脑功能;

(2)超弱生物光子成像技术(UBIS)与应用。

(3)神经回路的结构与功能改变与神经疾病机制

关于调剂信息见大学研究生部网站,请想调剂的学生将本人简历(附近期免冠证件照)、考研成绩及联系方式发至如下邮箱:

首选电子邮件:jdai@mail.scuec.edu.cn.

办公室电话:027-67840917

一:导师简介

戴甲培,男,1963年1月生,中南民族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武汉神经科学和神经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人脑库中心主任。

1986和1991分别获南华大学医学学士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硕士学位。

1986-1988和1991-1993年分别任职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麻醉科,附属二医院脑外科。

1994-2007在荷兰皇家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研究工作,任职至高级研究员。

2002至2007年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和讲座教授。2007回国,任中南民族大学首席教授,二级教授。

2002年荷兰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短期国际合作项目资助专家。

2003年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专家。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08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任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和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长期从事神经回路的结构和功能以及与神经疾病的机制研究。发现人死后几小时的脑组织能复苏脑细胞功能,建立了人死后神经细胞示踪技术。发现了老年痴呆病人脑细胞存在轴突转运功能障碍、轴突漏和树突病变。研制出了超弱生物光子成像系统(UBIS)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提出并证实神经细胞信号传递新机制:生物光子传递。发现了人类高智力可能与神经回路生物光子活动和传递的光谱红移有关(得到了国内外学术和公共媒体的广泛关注)。创立了中国人脑库中心, 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人脑库。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在Lancet发表论文1篇,PNAS发表 2篇。

二:代表性研究论文和成果

1.Zhuo Wang, Niting Wang, Zehua Li, Fangyan Xiao, Jiapei Dai*. Human high intelligence is involved in spectral redshift of biophotonic activities in the brain[J].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 2016, 113(31): 8753-8758.

2.Jiapei Dai*, Zhuo Wang, Zehua Li, Fangyan Xiao. Reply to Salari et al.: Toward understanding the deep mechanisms regarding the biophotons related to human intelligence [J].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 2016,113 (38): E5542-E5543 .

3.Jiapei Dai*,Dick F. Swaab, Ruud M. Buijs. Recovery of axonal transport in "dead neurons". Lancet. 1998 Feb 14;351(9101):499-500.

4.戴甲培,汤仁东,王超。自动化的超弱光成像系统及操作方法。2014.1.29-2033.10.30。ZL201310524951.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