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海民族大学材料类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海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青海
调剂专业 材料类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王刚,男,汉族,1963年6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青海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4年8月任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1984年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一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2012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及应用技术、化工材料;主持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青海省科技厅等资助项目1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发明专利二项。

彭建洪男,四川成都人,1979年7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2011年,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本科、硕士、博士;2012-2014年,陕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后;2013年-至今,青海民族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讲师、副教授、硕导(“光电转换材料”专业)、“纳米材料与技术”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科研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方向:(1)可再生能源及环境材料(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超级电容器、有机/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电/光催化材料等);(2)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及产品技术(钢/铁基复合材料、镁/铝等轻金属基复合材料)。至今,已主持及参与过包括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计划项目、省级重大产业化项目、省级国际合作项目、省级青年基金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累计获资助经费2000多万元(现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承担经费400多万元);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获准授权9项;在Electrochimica Acta、J Mat Sci Eng A、J Alloy Compd、J Mater Sci-Mater El、Compos Struct、New J Chem、Ind Eng Chem Res、Mate Lett、J. Magn Magn Mate、Mater Chem Phys.无机化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30篇、EI收录6篇。多次被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Ceramics International、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Materials Letters、Powder Techn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邀请为审稿专家;省级项目专家库评审专家。(个人学术网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Jian_Hong_Peng)

调剂名额:5名(王刚教授/副校长课题组招收2名;彭建洪课题组招收3名)

招收的本科专业:材料类(金属材料-钢铁/镁/铝、粉末冶金、无机功能材料-光催化/电催化/锂电池正极/超级电容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化学(无机化学/无机合成/材料化学/物理化学)、物理(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

调剂要求:英语、政治分数达到B区分数线;考生一定要是对科研有浓厚兴趣、能吃苦耐劳、勤奋好学者;过英语四、六级或本科期间参与过科研工作以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

关于复试:英语100分(口语20+笔试80)、专业课100分(高数30+材料科学基础70)

(考生入学后,可以给予普快硬座标准的交通补贴)

研究生奖助学金:关于我校具体的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可从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网站进行了解。(基本情况是:国家奖学金2万元--发表1篇SCI论文基本保证拿到、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学业奖学金6000元不等、助研/助管/助教每年3000元;校级科研创新项目2000-4000元)

研究生科研津贴(此项仅为彭建洪课题组的情况):平均每月200-500元不等(根据个人表现由课题组发放);发表SCI论文,每篇奖励2000元以上(视期刊影响力来定),发表EI收录和国家核心期刊论文分别奖1000和500元;申请并授权1项发明专利奖2000元;研究生工作期间业绩突出的,另有3000~10000元不等的绩效奖励。(论文及专利成果在研究生毕业后才得以收录或授权的,奖励仍会转入其账户)。

科研经费(此项仅为彭建洪课题组的情况):研究生期间,本课题组可为优秀的研究生提供5~15万元的科研经费(包括可能到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开展为期1年的联合培养费用)。视课题方向的不同,本课题组的研究生毕业要求一般需发表2-5篇SCI论文(在任务较重、时间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可由导师寻求国外合作伙伴帮助对论文进行专业修改和润色)。研究生期间,每位研究生一般会配1-2名本科生(大学生科研兴趣小组)协作开展试验研究。

有意者需提供个人简历及考研成绩等材料,发送至pjhhj@sohu.com343552262@qq.com;另请注明所选导师姓名。请非诚勿扰!

如有问题要咨询,请直接拨打本人电话。彭建洪1819235168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