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化学等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物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物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接收校外调剂

070200物理学,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接受校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调剂,调剂线与复试线一致。考生考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考试科目对等,即:统考科目专业可申请调剂对应自命题科目专业,统考数学一专业可申请调剂统考数学二、三等(理学自命题数学可视为统考数学一),以此类推,反之不能申请调剂,原则上只能在同一学科门类申请调剂。对于校外调剂,还需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申请调入专业。校外调剂考生参加第二批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导师介绍:

祖小涛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研究领域:光电纳米材料及器件。

主要成果和技术贡献:1988-2002四川大学物理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3-2009任应用物理系主任和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6次在美国密西根大学作访问学者。在光电纳米材料及器件的理论设计和制备,材料的粒子束、强激光辐照改性,材料物理化学性质的理论模拟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多项高级人才头衔,包括四川省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物理学会理事,成都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高水平论文400多篇,SCI他引3000余次,应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邀请撰写专著5章,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硕士招生专业

070200物理学

04方向:功能纳米结构及其物理性能

05方向:相变及其辐射效应

王曾晖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研究领域:纳米器件、纳米材料、微纳米传感器、凝聚态物理。主要成果和技术贡献: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器件、纳米材料、微纳米传感器、纳米机电系统、凝聚态物理等,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包括在单晶的二氧化钒纳米线上理清了该材料相变的物理机制,实现了二硫化钼单晶的二维纳米谐振器,实现了黑磷单晶的二维纳米谐振器,开发了全干法的悬浮二维纳米器件制备技术等。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高质量SCI论文18余篇,包括Science,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Nano Letters, ACS Nano等,其中Science第一作者论文1篇,Nature Communication共同第一作者论文1篇,Nature Nanotechnology第二作者论文1篇(被选作封面),论文被引500余次。发表同行审议会议论文15篇,并多次受邀在各类国际会议中作特邀报告。从学生时代起多次获奖,曾获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旧金山领区第一名,入选首届“走进中科院”考察活动全球32名青年学者,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米勒奖学金、优秀助教奖等多项奖项。作为Co-PI参与领导美国能源部的房屋节能技术开发计划,负责协调管理项目进展。

硕士招生专业

070200物理学

04方向:功能纳米结构及其物理性能

联系邮箱;

祖小涛:xtzu@uestc.edu.cn

王曾晖:zenghui.wang@uestc.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