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人民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信息学院2017年软件工程专业学位(非全日制)接收调剂的通知

我院2017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软件工程专业)(非全日制)拟接收调剂考生(本校+外校)参加我院工程硕士复试。调剂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参加了工学计算机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同时达到国家分数线及我校分数线要求:45,45,90,90,330;

2.参加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同时达到国家分数线及我校工程硕士复试分数线要求: 45,45,80,80,300。

3. 国家线公布后若仍有调剂名额,另行通知。

二、报名时间、方式:

申请人填写《信息学院2017工程硕士(非全日制)调剂申请表》(见附件),于3月1日(周三)下午17:00前发送邮件至louhl@ruc.edu.cn,邮件名和文件名为“信息学院2017年工程硕士(非全日制)调剂申请+原报考专业+总分+姓名”。

三、公布复试名单

3月2日17:00前(暂定)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网站公布核准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http://info.ruc.edu.cn/)

四、复试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3月3日上午8:00-10:00;信息楼247。

复试时间:3月3日下午笔试,3月4日上午面试;具体安排请见信息学院网站《2017年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五、录取说明:转户口,调档案,毕业后自主就业(与全日制相同),不安排校内住宿,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生相同。

学习方式及学费: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学习方式为周末上课。学费16000元/学年,3年总计48000元。

附件:信息学院2017工程硕士(非全日制)调剂申请表

信息学院

2017年2月27日

附:专业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创建于1978年,前身是我国最早用信息来命名学科的经济信息管理系,现下设计算机系、经济信息管理系和数学系。三十多年来,信息学院始终立足学科前沿,跟踪国际先进技术,是国内最早开展数据库和信息系统研究的团队之一,在关系型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的数据库技术、并行数据库技术、数据仓库与商务智能技术、XML数据库,信息安全以及信息系统的理论与实践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承担了许多国家攻关项目、863高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大量的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学院教授先后荣获原电子部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目前拥有教育部数据库与商务智能工程研究中心、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市数据库产业化基地等多个省部级的研究机构,成为我校文理交叉的一个典范。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博士学位授予点,是我国1981年第一批设立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北京市重点学科,获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称号。数据库和信息系统领域学术研究位居全国领先地位,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的挂靠单位。学院师资强大,多名教授获国家教学名师、中国信息化十大杰出人物、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25位功勋人物、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Fellow)、“千人计划”入选者、霍英东青年教师研究基金资助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殊荣。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软件工程学科对于其他学科的渗透力逐渐增强,对于提升传统学科的研究水平以及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应用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浓厚的人文社会学科背景下,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依托我校现有的学科优势,在企业管理、金融信息化、信息系统与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培养出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下设五个研究方向:

1)基础软件:为适应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基础软件产业发展的需求,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在数据库技术、系统与信息安全方面具有的传统学科优势,面向国产基础软件开发和应用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要,在软件工程核心基础课程之外,将开设数据库管理系统原理与实现、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及中间件实现技术等特色课程。基础软件方向主要培养基础软件核心开发人才、基础软件平台应用软件开发人才等。

2)金融信息工程:金融信息工程是一门综合了计算机科学、数学和金融学的交叉学科。面向金融领域信息化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与金融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企业合作,在软件工程核心基础课程外,将开设金融业务与金融信息化、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及高级网络金融等特色课程。金融信息工程方向主要培养既精通软件工程、又熟悉金融业务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3)计算机取证与司法鉴定:计算机取证与司法鉴定是涉及法学、侦查学和计算机科学的文理结合的交叉学科。主要面向公、检、法、司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社会急需的计算机取证与司法鉴定专业人才。该方向依托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中实验室数据恢复与计算机取证研究与试验平台拥有多台专业设备和数名研究人员,为国内高校第一家计算机证据鉴定中心。该方向在软件工程核心课程之外,开设计算机取证、电子证据法、信息系统安全及数据恢复等特色课程,培养适应当前计算机取证与司法鉴定特殊需求的专门性人才。

4)企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为了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中政府、企业对高级信息管理人才的需求,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在软件工程核心课程之外,开设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IT项目管理、ERP原理与实施及IT服务管理等特色课程。企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方向主要培养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的高级信息管理人才。

5) 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作为当前IT行业的两大热门领域,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面向当前IT领域对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与互联网,电信领域的知名企业合作,在软件工程核心基础课程外,将开设云计算与虚拟化,数据科学导论,移动互联计算等特色课程。大数据与云计算方向主要培养掌握大数据与云计算等IT前沿技术的高级软件开发和设计人才。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