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理工大学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北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河北
调剂专业 详情见全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政策

1、达到国家2017年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2、符合教育部、河北省及我校2017年相关调剂政策。

二、调剂程序

1、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前,研招网(http://yz.chsi.com.cn)会开通“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考生可提前填写调剂我校的专业意向 (此调剂意向不作为正式调剂之用,主要是方便双方联系沟通)。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转移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无效。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须通过登陆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正式调剂,否则调剂无效。

3、我校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进入我校复试名单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登陆调剂服务系统后须在我校规定时段内点击回复确认到我校复试。逾期,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自动废止,不再生效。

4、复试合格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接受我校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出的待录取通知,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5、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yjsxy.ncst.edu.cn)相关的调剂信息、复试时间安排及复试录取办法等。复试相关手续请咨询我办并按要求办理。

(上述拟调剂专业情况仅供参考,国家线划定后,拟调剂专业、名额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请随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

四、学费及奖助体系

(一)按照国家规定,我校自2014年起研究生全部实行收费政策。学费标准:按冀价行费[2014]1号文件,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生每生每年8000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7000元。

(二)我校实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三助岗位津贴、国家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基础学科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系列奖助政策。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鼓励优秀生源报考我校,我校另设“优秀生源奖学金”和“基础学科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博士研究生每生 10000 元 / 年,硕士研究生每生 6000 元 / 年。

2、三助岗位津贴

(1)为研究生设立助研岗位,津贴每生不低于 2000 元 / 年(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2)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助教岗位津贴,津贴标准按学校规定发放。

(3)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助管岗位津贴,津贴标准:硕士研究生 400 元 / 月。

3、优秀生源奖学金

我校录取的 2017 年新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均享受优秀生源奖学金,博士研究生每生 10000 元,硕士研究生每生 8000 元。

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毕业于“985 工程”、“211 工程”高校的全日制普通应往届硕士毕业生考生。

(2)硕士推免生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于“985 工程”、“211 工程”高校的全日制普通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考生。

(3)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习成绩优异,入学总成绩排名在所报考学科(领域)前 10% 的考生(破格录取考生除外)。

4、学业奖学金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学业奖学金,博士研究生设一等学业奖学金,标准每生每年 15000 元,覆盖比例100%;硕士研究生设三个评选等级,一等学业奖学金标准每生每年 8000 元,覆盖比例 15%,二等学业奖学金标准每生每年 7000 元,覆盖比例 25%,三等学业奖学金标准每生每年 5000 元,覆盖比例 30% 。

5、基础学科奖学金

2017 年我校基础学科(数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生物分子组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考生均可按不同分类标准获得一类 10000 元或二类 8000 元基础学科奖学金。

2017 年基础学科分类:

一类:数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物分子组学;

二类: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6、国家奖学金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按照国家下达指标,获得者奖励 20000 元。

7、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助学贷款

8、特殊困难补助

学校设立专项经费作为特殊困难补助,对因重大疾病、特殊经济困难及其他重大意外事故等情况、出现经济困难的研究生给予特殊困难补助。

9、其他未尽事项,按我校相关文件执行。

联系方式

各专业调剂复试及后续录取等事宜请在国家线下达后电话咨询0315-8816006 2592092 3725861

邮寄相关材料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唐山湾生态城渤海大道21号华北理工大学研招办(科技楼509)

邮编:063210

联系人:李老师 杨老师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