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开通)2022年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甘肃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甘肃
调剂专业 生物技术与工程、农艺与种业(生物技术育种)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全面负责组织落实本年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2.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包括复试环节的面试和笔试及同等学力加试,笔试和加试科目见学院官网公告。学院复试按照一级学科分组,抽调教师成立复试小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复试小组成员和其他参与复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并严格执行国家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工作原则

(一)调剂政策

1.须符合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符合教育部和甘肃农业大学其他统一规定。

(二)调剂要求

1.前置学历专业须与调入专业相关,即具有一定专业背景。

三、调剂复试

1.复试资格及指标分配

(1)复试资格:分数要求符合报考专业国家B类地区分数线,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并同意复试的考生。

(2)指标分配:学院生物技术与工程全日制专业与农艺与种业(生物技术育种)全日制专业均接受调剂,共计接受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23人。

(3)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4月14日00:00-2022年4月14日14:00

2.复试形式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甘肃省疫情防控形势、应急响应级别、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复试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学校决定全校各招生专业均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其中笔试环节统一使用“钉钉”软件进行;面试环节统一使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环节备用软件平台为“钉钉”软件。

在复试工作中,采取“一平台”“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并加强过程监管,确保规范公平。

学院运用学校统一选用的软件平台,对软件平台的适应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等功能进行充分评估、测试和完善;强化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提前组织模拟演练,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考生需提前做好软硬件准备,学院将提前联系考生确认复试事宜,请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以保证复试顺利进行。

3.复试时间

报考调剂我院的考生参加第二批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时间如有调整会第一时间通知考生本人。

4.资格审查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资格审查、复试、录取等具体要求请参看《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复试笔试科目

序号

专业

研究方向

复试笔试科目

同力加试科目

1

生物技术与工程(086001)


基因工程

①普通生物学,②分子生物学

2

农艺与种业(095131)

生物技术育种

植物育种学

①植物生物技术,②细胞生物学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648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