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2011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重庆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预计除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等少数专业外,其余专业均可接收一定数量的调剂考生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1-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重庆交通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1951年11月,邓小平领导的西南军政委员会为建设大西南,创建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前身——西南交通专科学校;1960年,学校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1985年,学校成为国家第三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校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工程硕士学位培养领域、具有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

学校十分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多年来,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科队伍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其教学和科研两大职能,形成了“系统规划、分层建设、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学科建设思路。在原有的交通土建、水利水运工程、交通运输工程3个交通类学科群为优势的前提下,拓展了车辆工程、交通信息技术、建筑测绘与设计、经济管理等学科群, 培育和催生了交通信息、交通环保、交通人文等一批与交通联系紧密的新兴交叉学科,构建了“重点突出、交叉渗透、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结构。

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实力强,建成了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素质教育基地、3门国家精品课程、2个国家特色专业、1个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质量工程建设平台省部级平台38个,有7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8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及专业实验室(中心)达30余个。“十一五”期间,学校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0余项。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为24000多人,教职工1700余人,专任教师1000余人,教授、副教授47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0%以上。中国工程院郑皆连院士、韩其为院士、梁应辰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学校现有 “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级人选7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交通部“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交通部科技英才、重庆市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等省部级专家120余人次;博、硕士研究生导师300余人。

国家调剂政策详解

(以2010年为例,具体政策以教育部当年文件公布为准)

一、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

四、调剂复试网上填报时间及程序: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预计在4月初),每名考生可同时填报2所学校申请复试,每过48小时后,可重新再填2所,依次类推,直至调剂系统关闭(期间若调剂院校同意考生参加该校复试,发送复试通知信息给考生,考生若同意复试则点击确认,并参加该校复试)。

重庆交通大学(B类地区)调剂政策详解

1.计划有缺额专业:预计除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等少数专业外,其余专业均可接收一定数量的调剂考生,具体缺额信息详询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cqjtu.edu.cn/。

2.公费生名额比例:我校2011年公费生人数约为招生总人数的82%,部分专业(如国家照顾专业、绝大部分专业学位)公费生比例达100%。

3.复试原则:我校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比例为1:1.2左右;复试方式采用:笔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含外语听说能力20分)。

4.调剂录取标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排名,按专业由高到低确定。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后)×7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后)×30%,即最终成绩=初试总分(500分)×14%+复试总分(200分)×15%。

5.硕博连读:成绩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可在二年级期间申请我校硕博连读,自获得硕博连读资格之日起至5年学制结束时均享受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一等奖。

6.重点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凡毕业于国家“985”“211”工程高校的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独立学院、成教、函授、自考等除外),一经我校录取,专业内优先享受国家公费,优先考虑申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

7.专业学位优惠政策:优先选择导师,优先推荐用人单位。进入实验室或实践环节后,学校及指导教师将提供充裕的研究实践项目及实习平台,学生享受工作津贴。

8.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有:

1)计划内非定向:由国家提供培养经费,户口和档案转入我校。

2)计划内定向:定向培养研究生是计划内考生,经考试录取,与单位签定向协议,经费由国家承担,不转粮户关系、工资关系和档案,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

3)计划外委托培养:经费由委托单位承担,不转粮户关系、工资关系和档案,毕业后回委托单位工作。

4)计划外自筹经费:费用自筹,户口和档案转入我校。

9.我校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我校硕士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就业渠道宽广,连续几年硕士研究生都供不应求。历年毕业的研究生中,在科研院所工作的约占52%;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约占14%;在国有及三资企业工作的约占28%;考取博士,继续深造的约占6%。

10.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我校已经被批准为交通类研究生创新基地,正大力开展研究生创新教育,设立了研究生创新基金和研究生创新扶持奖励机制,提供大量参加国家组织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论坛及产学研合作机会。建立了以科研项目和科研团队为基础,把研究生组织到科研活动中去的新培养机制,建立了良好的培养平台和学习环境,充分挖掘研究生的创新潜力。

11.硕士研究生奖学金情况:

我校针对2011年硕士研究生设有多种奖学金,奖学金的覆盖面将达到50%左右;

1)新生奖学金

2)研究生奖学金:(奖励标准:1000-5000元/年·人)

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和研究生特殊贡献奖具体情况请咨询我校研究生部学生科,电话:023-62789030。

12.食、住宿条件:我校学生实行公寓式管理,住宿条件好。宿舍配备了电视、电话、宽带网等,新宿舍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热水器。

未尽事宜请与我校研招办联系:招生信息网:http://yjszs.cqjtu.edu.cn;电话:023-62650942;传真023-6265264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